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 信息中心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推荐]越来越“沉重”的个人信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7


 最近有两条关于信用的新闻引发了我的注意。这两件事情或在预告,我们很快会迎来一个信用型社会。

  首先,我国将建立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根据规划,制度建成后,我国每个公民一生都将有一个也是唯一的信用账号。据悉,国家层面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并将于近期发布。

  另外一条新闻是,到426日时,全国已有大概一半的省份,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个人的信用报告了,其中北上广三地均可在互联网上查询。(很久前我做过一些数据分析,发现这三地、包括江浙一带的经济活跃度较全国其它地方高出很多)

  可能蛮多人都没有注意或者忽略了这些事情,但其实这些信息还蛮重要的。

  很久之前,因为粗心大意,我吃过征信方面的小亏,从此便十分在意这一点,小心翼翼地呵护自己的信用,这也持续带来了一些效果,目前信用卡的额度、包括手机通讯透支额度等信用额度都持续提升。

  今后,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以及央行征信系统的完善,我们日常的种种消费将被纳入征信系统中,并被评估出具体的个人信用,以此获得各种透支额度。

  但是很多人会忽视掉这一点,觉得信用额度,并不能帮到自己。其实这只是在征信系统不完善的初期才会如此,随着进入一个信用社会,你的种种行为,都需要一笔信用额度在背后做支撑。

  简单的讲,如果你给自己的信用卡积累足够的额度,等到你以后创业、资金紧张时,便可以通过信用卡紧急周转下,既不需要付出利息成本,又不需要拉下脸向亲戚借钱,解决资金周转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如果你在银行借贷,信用较好的话,你也会以极低的利息快速获得一笔资金,甚至都不需要抵押资产,根据个人的信用额度刷脸即可。

  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银行基本只向有资产抵押的客户放贷,即使是少量的信用贷款,基本也是只放给公务员、大型国企员工等特定人群。而在成熟的信用体系下,决定银行是否给一个人放贷的,将会是他的个人信用状况。

  理财最重要的并不是追求财富的绝对值,而是让自己随时随地有充足的现金流,不会出现手头拘束,限制自己行为的情况。而足够的信用额度,将有效保证自己的现金流。

  随着新型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征信系统的完善,我们平常小到通讯费用、交通卡费用,大到信用卡偿还、贷款偿付,都将被纳入征信系统,成为积累个人信用额度的一种机会,而随着信用数据的逐渐开放,个人信用也将成为各类商家评价消费者的一个重要指标。

  目前国内普遍不重视信用积累,但当直正需要时则发现信用不足。信用的积累是一个持续的长期过程,希望大家在日后生活里头,能珍惜积累信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