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 信息中心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组图]畅力会计第四届员工技能(知识)大赛
作者:畅力会计    文章来源:畅力会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5


 

时光荏苒, 20141122日畅力会计服务集团迎来了第四届员工技能(知识)大赛。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必答题环节、情景模拟、抢答环节、游戏环节。本次活动设有评委团及计分小组,评委团阵容强大,由副总裁、财务总监、总裁助理、畅达副经理、财税中心经理、财税监理、人力资源主管等7人出席,设置评委团目的在于保证此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当天比赛共分为八小组,分别是:A组“终极一组” ,口号:青春无限,超越自我,终极一组,永争第一!B组“8090队”,口号:八零九零,活力聪明,团结一心,一战成名C组“草帽将军”,口号:大将之风,手到擒来D组“智勇队”,口号:团结协作力量大,机智勇敢争第一E组“e 家”,口号:ee家,畅力e家人,e家是赢家F组“今日之星”,口号:因为自信,所以成功G组“我们队”,口号:财税时代,我们最帅,团结友爱,不可阻碍H组“希望小队”,口号:勇往直前,走向明天。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大家当天的精彩表现吧!

第一环节:必答题。每组共10题,由会计综合理论知识、公司法、新政策、财务制度、企业文化和行政制度等知识组成。8位组长以抽签形式决定本小组的必答题目及答题先后顺序。主持人依次提问,小组成员依次轮流答题,答错和违规都不得分。有小部分员工由于紧张而答错,基本上都能准确、快速作答,最高纪录是答对9题,各小组在本环节中发挥都比较稳定,取得了优异成绩。

(图为各小组成员必答题环节风采展示)

第二环节:情景模拟。该环节同样以抽签形式决定本小组的情景模拟题目,题型包括:收取续费、见客户签单、办理商务注册、回访客户、移交账务、处理客户投诉等常见工作内容。赛前工作组已安排各小组一位业务能力丰富的员工代表扮演客户,比赛现场各小组根据抽中的情景题目安排相应组员即兴表演,限时2分钟题目准备时间,5分钟表演时间。此环节是每年最精彩的环节,是直接体现日常工作各种业务往来与客户沟通的情景,所以对全员来说也是最能学以致用的环节。

(图为以抽签形式确定各组情景模拟题目)

(图为各小组成员在情景模拟中的精彩表现)

第三环节:抢答题。共有50道抢答题,此环节由主持人直接读题,各小组成员听到主持人“开始抢答”口令后方可按下抢答器进行抢答。此环节考验的是小组团队合作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大家都情绪高涨,唯恐落后,屏息凝神的等待每一个抢答机会。各小组分工合作,有专人按抢答器的,有专门答题的智囊团,有核对答案内容信息正确与否的……整个过程激动人心,而现场B组“8090”队是当之无愧的抢答神手,抢答题数全场最多,正确率也极高。

(图为各组成员在抢答环节中的精彩表现)

第四环节:游戏环节。这个环节不涉及加分,主要是考验小组团队合作,心有灵犀的配合度。每小组派出五名成员背对而站,第一位从主持人手中抽出题板,根据题板内容用肢体动作表演给背对自己的第二位同事,依次轮流到最后一位同事,根据动作理解到的猜出题板答案,答对参赛小组成员将获得礼品。题目有:载歌载舞、一见钟情、嫦娥奔月、笑不露齿等等,整个过程轻松有趣,各种有趣的肢体动作,形象生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此次大赛的最后一个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最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到了。综合各小组三个比赛环节的总成绩,评委团与计分小组已统计完毕,主持人宣布前三名获奖小组:冠军是B组“8090队”,亚军是H组“希望小队”,季军是C组“草帽将军队”,他们喜获奖金和奖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地掌声……此时,台下的你们都心动了吗?

 

赛后,评委团分派三位评委分别对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大赛8个小组表现都很精彩,各有千秋,大家准备都较为充分,答题过程中有些许粗心和紧张而失分,情景模拟表演环节精彩纷呈。集团常务副总裁对此次活动作了最后重要讲话,每一届技能大赛举办得都各具特色,希望全员在享受比赛过程的快乐后,更重要的是善于从比赛过程中获取更多的专业知识与实用技巧,不断地总结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加以完善,从而做到以我们最优质的服务面对广大客户,赢得客户的认可。在工作人员赛前赛后的充分准备和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技能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