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 信息中心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组图]畅力集团西乡塘分公司游记第二篇章
作者:畅力会计    文章来源:畅力会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30


东经109°,北纬18°,在我们祖国南端的岛屿上,有一座城市拥有着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最美味的海鲜......它便是三亚。经过2014年的磨合、奋斗,西乡塘分公司完成了全年约定业绩目标的80%,获得了三万元的部门活动奖金,这是公司对西乡塘分公司全年工作的肯定,让我们每一位成员感到自豪。最终我们在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分公司自行组织部门员工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度假天堂度----三亚,一起快乐地度过了2015年的元旦假期。现在让我们来为大家回忆那段在三亚的美好时光!

 

20141231日下班后的傍晚,我们乘坐大巴车前往海南省三亚市。南宁距离三亚有750多公里,乘车前往需9小时车程;在车上,导游向我们讲解了三亚跨年之旅的行程,向往着三亚的我们顿时觉得这路程不再遥远。由于本次旅途的特殊,我们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跨年之旅:在横跨湛江与海口的“琼州海峡”游轮上跨年。

 

 

11日上午,我们顺利的到达了第一站:三亚【大东海】旅游景区。三亚大东海旅游景区被评为4A级景区,是三亚首家零收费开放式景区;大东海三面环山,海岸线长2.9公里,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大海,阳光、碧水、沙滩、绿椰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热带风光。关于大东海还有一个传说:在很久以前,大东海是三亚落笔峰落笔洞中黑龙戏水的地方。相传黑龙看中了大东海的晴空丽日、碧波万顷、风平浪静,央求南海龙王将大东海借其于戏水解闷,南海龙王同意了。谁知黑龙一来便带来台风,弄得大东海浪高流急,影响人们打渔和生活,于是,南海龙王只准黑龙偶尔来活动活动筋骨。在这里,我们远离了冬季的寒风,尽情的享受着三亚温暖的阳光。

 

 

11日下午,享受完大东海的温暖阳光,我们便前往了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这里海水澄碧、帆影点点、奇石林立、水天一色,有着“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进步石”、“海天一柱”等著名石刻,这些石刻各自有着自己的寓意:进步、幸运、爱情、财富;据说每一位来到天涯海角景区的游客都会在这些石刻前祈福。“天涯海角”一词,早时是用来表达一种异乡的情结,经过千百年的积淀,承载了丰富深刻的文化内涵。清雍正年间崖州知州程哲在景区一海滨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二字,民国时期当地政要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了“海角”二字,使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

 

 

与“天涯”、“海角”石相隔不远处的“南天一柱”巨石,雄峙南海之滨,笑傲惊涛骇浪,南天一柱”据说是清代宣统年间崖州知州范云榜所书。翻到2元人民币背面,您会发现这精彩撼人的石景竟深入在中国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中。天涯海角游览区使人们心中的“天涯情结”找到了物化的载体,“天涯海角”并非地理位置上的尽头,而是意境和意义上的天涯海角。“年程”的琼岛,人烟稀少,荒芜凄凉,是古代封建王朝流放“逆臣”之地。

 

 

宋代名臣胡铨曾用“区区万里天涯路,野草若烟正断魂”的诗句与唐代宰相李德裕的“一去一万里,千之千不还。”倾吐了谪臣的际遇。这里记载着历史上贬官逆臣的悲剧人生,游人至此,似有一种到了天地尽头感觉。“天涯”和“海角”这两块大石头也是有来历的,传说一对热恋的男女分别来自两个有世仇的家族,他们的爱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对,于是被迫逃到此地双双跳进大海,化成两块巨石,永远相对。后人为纪念他们的坚贞爱情,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样,后来男女恋爱常以“天涯海角永远相随”来表明自己的心迹,”天涯石”又称“平安石”它四平八稳,雄峙南海之巅,经历着风雨和海浪的考验,它依然坚如磐石,笑傲于蓝天白云之下。相传它是南海上亿年“石祖”,被派镇守南海,祈求南海风平浪静,保佑众生四季平安。每年都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平安石”前祈福平安。

“海角石”又称“幸运石”193811月,指挥海南岛抗战的最高军事和行政长官——琼崖守备司令王毅在天涯海角的这块临崖绝壁上题写了“海角”二字,意欲与日本侵略者背水一战、绝处逢生。经过艰苦的七年抗战,王毅作为海南岛的受降将军接受了日本的投降。所以,“海角”石又称“幸运”石。而我们西乡塘分公司有幸来到这里,相信我们的2015年将会在公司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进步,拥有更多的幸运,收获更美的感情,创造更多的财富。

 

 

12日上午,我们跟随着导游开始了第二天的旅途,今天我们前往了世界上最大的热带兰花主题公园【兰花大世界】。兰花大世界以兰花文化为主题,是一个集自然、古朴、观赏、休闲、生态教育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休闲主题公园。在这里,有各种世界名贵兰花:石斛兰、万带兰、千带兰、蝴蝶兰、卡特兰、兜兰、国兰、海南野生兰等各种兰花近千种,品种、造型、花色各不相同。上万株兰花,云集密布,争奇斗艳,喷泉、叠水交相辉映。可谓中国一流兰园,是三亚境内永不撤展的兰花展。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了兰花的形态特征和品种分类,以及兰花代表的高尚品质。

12日下午,了解完兰花文化之后,我们坐快艇到三亚之旅的第四站【西岛】。西岛,又名“西玳瑁洲 ”,西岛被誉为“海上桃源,动感天堂”,周边海域属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是世界公认的潜水胜地之一。距离三亚市区8海里;岛上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沙滩柔和,阳光温暖,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除此之外,西岛海上游乐世界更是集各种海上休闲娱乐运动于一身。西岛地势南高北低,主要由林地、草地、山体、珊瑚礁、沙滩及村庄等地貌组成。

 

 

西岛山地约占全岛陆地面积的60%,最高海拔为123.3米,是三亚所有岛屿中海拔最高的山体。在山体南侧与牛王岭岸边有多处礁石,由花岗岩经海水常年侵蚀而成,形态各异。岛上植物生长茂密,植被多为台湾相思树、小叶桉及少量木麻黄、椰树等热带乔木以及三角梅、草海桐等灌木林。此外,山上有野生猕猴近40多只,以食蟹为主,是西岛宝贵的资源。西岛四周海域有丰富的珊瑚资源,尤以东西侧、南侧海岸最多,有扇子珊瑚、鹿角珊瑚、葵花珊瑚、红珊瑚等种类,还有依赖于珊瑚礁生存的珊瑚礁鱼。西岛海洋生物十分丰富,各种热带鱼类和热带海洋植物种类繁多,尤以鲍鱼、珍珠贝、海蜇和热带观赏鱼为最优。在岛上,辛勤工作了一年的我们尽情的游玩着或是下海游泳、或是沙滩日光浴、或是漫步椰林......

13日,旅途的最后一天。这天上午,我们来到了被誉为“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亚龙湾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

 

 

亚龙湾原名牙龙湾,后改名为亚龙湾。亚龙湾沙滩绵延7公里且平缓宽阔,浅海区宽达50-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澄澈晶莹,而且蔚蓝。能见度2-4米,适合潜水。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各种热带鱼、名贵贝类等。年平均气温25.5°C,海水温度22-25.1°C,终年可游泳,亚龙湾古称琊琅湾后称牙龙湾,过去是一处不为人知的荒僻海滩,据清朝光绪26年编纂的《崖州志》记载, “琊琅湾,在榆林港东五十里”,由此分析“亚龙湾”古称“琊琅湾”。据说“琊琅湾”出自本地黎语,这与这里海湾的沙子有关,琊或琅意为白玉、洁白,形容沙子洁白如玉。因为这里的海湾呈月牙形,后来又被人们称为“牙龙湾”。

“亚龙”、“牙龙”都和“琊琅”谐音,但字面含意却大不相同,1992年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经国务院批准在此建立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时,开始统一使用“亚龙湾”的地名,寓意着这块沉睡千年的美丽海湾,将象巨龙一样腾飞而起,光照亚洲。亚龙湾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有着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破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我们欢呼着、奔跑着、跳跃着,享受着在三亚的美好时光。

最后一站---【骑楼小吃街】,这里小吃街满足了我们的食欲,因为这里有三亚的特色小吃、特产等等,而且价格也合理,大家忙着采购特产,尽情享受着美味佳肴……

 

 

这次旅程,是我们西乡塘分公司2014年的集体旅行的结束篇章,也是我们2015年的启程之旅。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充满着好奇;对于美好的事物,我们充满着憧憬——这便是旅行的意义。在此,特别感谢公司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也感谢西乡塘分公司全体员工一年的辛勤与付出,获得了年度较优秀的成绩。让我们有这样的机会去欣赏别样的三亚风景,体验不同的生活。我们坚信在集团公司和领导的带领下,2015年集团发展定会持续蒸蒸日上,畅力梦、员工梦必将快速实现。我们西乡塘分公司全员将会更加努力和拼搏,争取在2015年继续创新突破、再创佳绩!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西乡塘分公司

                                                   201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