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 信息中心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组图]畅力集团2015年《外出安全知识》全员培训大会
作者:畅力会计    文章来源:畅力会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30


畅力集团2015年《外出安全知识》全员培训大会

2015年4月25日上午,畅力集团开展《外出安全知识》的全员培训大会主题为“学习外出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实现平安出行”,主要围绕“外出安全注意事项、电动车骑行如何更好的避免意外的发生、发生意外如何处理”三个方面展开。

此次培训由人力资源主管周彦姣主讲,让全员更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第一阶段:外出安全注意事项

在公司里,95%的同事都是骑电动车上下班,大家或多或少都在骑行过程中有过细微的小碰撞,所以我们在骑行时务必要注意减速行驶、不闯红灯、避让大货车等,下雨天外出还需记得穿戴显眼的雨具,小心行驶等知识

 

第二阶段:观看交通事故相关视频

大家通过观看交通事故视频,都被深深地震撼了。超速行驶、无视交通法规的结果是酿成大祸;法律意识淡薄、安全知识匮乏、闯红灯、抢黄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了接二连三的交通事故,一个个都让我们触目惊心。

第三阶段:各同事针对交通安全培训分别发表见解

为了更好的提醒各位出行的同事,我们针对南宁市内的相关路段进行了剖析,各位同事都勇于发言,把自己遇见的、经历过的案例告诉大家,提醒大家了解清楚行驶路况、安全无忧行驶。

(江南分公司主管黎必志概括江南及白沙路段注意事项)

(西乡塘分公司吴俊樟概括江北大道注意事项)

除以上同事的分享外,我们还总结了以下特殊路段,大家务必谨慎驶:

a:南湖下穿隧道:路况陡峭和弯曲,电动车和摩托车禁行

b:清川大桥和白沙大桥:一定要注意走辅和非机动车道

c:大学路:大学路全段大部分的辅是机动车道和摩托车道,正规来讲只能走人行道旁边;

d:快环:一定靠右边的白线内行驶,虽然白线太窄,尽量避免借用机动车辅道;

e:北大桥和桃源桥:这两个桥比较陡,一定要注意保持距离,注意刹车;

f:江北、江南大道:这两条路少,车速非常快,而且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没有隔离栏,一定要尽量靠边,特别是在转弯处,防止机动车过快转弯漂移刮碰到电动车

g:南宁大桥和青山路:路宽,但是路陡,路弯曲,注意机动车,注意刹车

h:凤岭一带:富人区、官二代、二奶多,好车豪车出没,且红绿灯没有完全装好,而且车快,爱闯红灯的行人多,一定要注意观察后通过;

i:安吉大道和快环:大货车和泥头车多,特别是晚上,尽量不要走; 

j:青环路、江南大道、民歌湖附近:酒吧多、公款吃喝多练车多的路段,一定要注意醉汉和马路杀手

k:各出城路段:昆仑大道、银海大道、安吉大道、西乡塘大道、五象大道等,刚下高速的,还不习惯城市的速度,而且城乡结合,什么车都有,鱼龙混杂,一定要小心! 

 

行政中心梁总监也积极分享所见所闻,并重点强调意外发生如何处理。他以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故告诉大家,在发生意外时候千万不要慌乱,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及时拨打122向交警说明事故关键要点。如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要及时拨打110避免受到伤害。如上班外出时间发生意外等事故,及时联系本部门主管和行政中心负责人赶往现场处理。 

财务中心黎经理补充发言,以自己多年驾驶小车的经历,将亲眼目睹生命在车祸中转瞬即逝的事故提醒大家拐弯时要注意直行车辆,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否则付出的代价将无法估量!

最后,希望大家真正做到:争当文明“驶”者,莫做违章“醉”人;文明上路一路和谐,平安回家一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