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 信息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组图]为何成功注册商标越来越难,如何解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商标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7


有时候在帮客户查询想要注册的商标时,查询到近似商标的频率越来越高,商标驳回率也越来越高。现在商标注册是越来越难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随着大家商标保护意识不断提高,注册商标的人越来越多。目前,我国有效注册商标超过千万件,但我国的汉字【中华字海】一共只有86699个,所以重名、近似的也越来越多。相对来说越后面申请的话难度相对较高,因损害在先商标的权利而被驳回的几率相对更高。随着商标注册量的递增,组合好、寓意好、易记的商标资源越来越少,为新申请留下的选择空间就更小了,商标注册也就越来越困难。


除此之外,商标查询盲期,审查员主观判断因素,商标公告期异议等无不影响着商标注册的成功率。随着每年商标注册申请量的增加,商标驳回率也越来越高,该如何破解呢?

首先,尽早注册。因商标盲查期的存在,一旦想到好的名字或是图形一定要尽早注册。毕竟现在注册商标的人这么多,我国又是实行申请在先原则,尽快下手才能取得先机!


然后,最好咨询专业的代理人。切记要专业!为什么呢?因为目前商标代理行业准入门槛低,代理人业务水平难以保证,可商标的申请注册是有很强专业性的。专业的商标代理人熟悉《商标法》和《商标审查及审理标准》可对商标进行全面的检索分析,虽然商标审查员的主观判断因素难以避免,但可更大程度的确保商标注册的成功率。不会出现明显违反《商标法》、不符合《商标审查及审理标准》还建议客户提交申请的情况。


最后,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去注册和知名商标类似的“擦边球”商标。大企业对商标保护十分重视,往往都有做商标监测,对有可能侵犯到自己权益的商标会及时提出异议。所以建议企业慎打擦边球。做好商标查询工作,避免与知名品牌或其他品牌近似,更有保障的顺利通过公告期。


商标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你想到了一个商标名,别人未必想不到,尽早注册免得错失良机。虽然商标注册能否成功,最终还需看审查员给出的判断!但我们可通过商标申请前检索,预判风险,及时调整,尽可能的提高商标注册的成功率。很多的商标虽然没有注册成功,但并不代表宣判了“死刑”,可在规定期限内申请走驳回复审或异议答辩等救济程序。这相当于给被判“死刑”的商标一个重生的机会,要及时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