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 信息中心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营改增”后电信业如何缴纳增值税(二)
作者:南宁国税…    文章来源:黄婷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4


    

    “营改增”后电信业如何缴纳增值税(二)

提供增值电信服务的涉税处理

  案例

  乙电信集团某分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6月,利用固网、移动网、卫星、互联网、有线电视网络,提供短信服务,取得价税合计收入318万元;提供彩信服务,取得价税合计收入212万元;提供电子数据和信息的传输及应用服务,取得价税合计收入424万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取得价税合计收入636万元;提供卫星电视信号落地转接服务,取得价税合计收入742万元。同时,该分公司在提供电信业服务时,还附带赠送用户识别卡、电信终端等货物或者电信业服务,给客户提供增值电信服务价税合计106万元。已知该分公司当月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进项税额为38万元,且符合进项税额抵扣规定。那么,该分公司20146月应如何申报缴纳增值税?

 

 分析

  依照财税〔201443号文件规定,电信业提供增值电信服务,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如果在提供电信业服务时,附带赠送用户识别卡、电信终端等货物或者电信业服务的,应将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进行分别核算,按各自适用的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因此,该分公司20146月应申报缴纳的增值税(318212424636742106)÷1.06×6%38100(万元)。